老梅石槽•富贵角灯塔

离开野柳地质公园回到野柳车站,上了客运后告诉司机要前往石门乡的老梅(好让司机先生到站时提醒下车)。客运进入老梅村落,见到许多的老房子和店铺。在老梅站下车后便跟着石槽指示牌的方向走去。顺着狭窄的道路走着走着,一望无际的大海引入眼帘。海边有间名叫莎蜜拉海岸的咖啡店,店旁有座白色地中海式的建筑物。

游客稀少。海风轻拂。眺望着大海,耳边聆听海浪声,心情难得的轻松。走在沙滩上,发现绵延的沙滩夹杂着不少细小的石头。沙丘上还有成排的防风竹篱。眼尖的我马上看见沙滩与海水交会处的石槽景观。长条形整齐排列着的石槽上佈满了翠绿多姿,如头发般的海藻。石槽间的海水有小螃蟹或是小刺猬鱼,真是有趣。海浪不时从石槽缝中激起朵朵美丽的浪花,很是壮观。海浪的侵蚀也将岸边的礁石形成壶穴或是沟槽。驻足欣赏这些奇特的景观,相机快门也不曾停歇。

离开石槽海岸,攀登到高坡的步道往岬角的方向前进。沿途,步道旁的山坡上长有野百合,海岸边则有些奇奇怪怪的风稜石。走着走着,抵达台湾最北部的富贵角灯塔。由于是假日的关系,灯塔谢绝参观。唯有在外四处走走看看,拍下灯塔的剪影。

随着天色渐暗,再沿着富贵角步道行,经过石槽海边,回到老梅车站,乘搭客运回淡水。

sfun•09/05/2010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