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来套装•Baju kurung

第一次穿上衣长至膝盖,下长裙到足踝的马来套装上班,感觉很奇怪(因为松垮跨的),还惹来了不少奇怪的眼神(因为很少华裔会穿酱子上班),让我有点不自在。

其实,穿马来套装感觉蛮凉爽舒服的,还可以遮肚南或是臃肿的身材。可是,麻烦的地方就是上衣的袖子很长,要折起来才方便,而下长裙使走路加快脚步或是爬楼梯时更是艰难,得拉起裙脚,放慢步伐小心的走才不会给绊倒。

sfun•23/10/2009

2 comments:

采艳 said...

哈!自从在芙蓉工作开始,我前前后后已经买/裁了4/5套马来装,每逢星期五都已经习惯性的穿来上班。有Baju Kurung, Baju Kedah, Baju Kebaya...但是,现在能穿的就只有Baju Kurung 和 Baju Kedah,因为其他的有腰身的都已经穿不下了。我个人比较喜欢穿Baju Kedah,因为衣服没有那么长,袖子也没有那么长,可以试试看!

Sfun said...

采艳,
哇,原来你有这么多马来装。现有的Baju Kurung都是买的。听你这么一说有机会真的要试试那Baju Kedah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