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闹的猫城•砂拉越

下班后和同事们来到河边,看见已有不少售买手工艺品和当地小吃美食的小摊子。边走边逛,也顺便找找看可以吃些什么当晚餐。河畔建筑群当中,最为耀眼的是矗立在对岸金光闪闪的新州立法议会大厦。河上,花船一艘接一艘,在黑暗中绽放光芒。黑漆漆的河还倒影着花船,倒影着灯火辉煌的新州立法议会大厦。

我们在河边的一间马来小摊子点了甘榜式炒饭和巴拉煎(虾膏)炒米灵菜(马来语叫midin,其嫩芽的外形像逗号的野菜。西马并没有这种野菜,唯有在东马的菜市集与餐馆才能寻其芳踪),一边欣赏河上的夜景,一边享受晚餐,一边聊天。河畔越夜越美丽,也越夜越拥挤,我们添饱了肚子后,也就回酒店休息。

回到酒店房里,突然听见窗外有‘吐’,‘吐’,‘吐’的声音。打开窗帘,引入眼帘是五彩缤纷,各式各样的烟花点燃着猫城的夜空,美丽极了。冷气房里,舒服的坐在沙发上,我和Y同事看得很满足。

sfun•27/07/2009

1 comment:

ET女子 said...

哇噢~~原来你在dun的开幕时来到古晋~~
还拍摄了水上花灯船的比赛~~~
我也有贴在我的部落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