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港站遇见几米

晚饭后乘搭捷运抵达南港站,步出车厢后引入眼帘的尽是几米壁画的车站月台。沿着月台走去,慢慢仔细地辨认,轨道两侧分别有《地下铁》及《月亮忘记了》绘画本上所出现的角色。骑着扫帚的女巫在车厢外飞过;车厢内有在看报张的阿伯、抱着吉他的女孩、失明女孩、天使和巫师、沒有座位的小孩、穿着舞衣溜冰的小猪、抱着圆月的小男孩、各式各样的行李箱等。这些可爱的画面使冷冰冰的车站月台充满了生气,沉闷的心情也不由自主的变好了。由于列车在轨道上来来去去,墙面会被遮挡,在这拍照的手脚要很快。拍照的时候也得小心谨慎,别太忘我,不然就会跌落月台。

乘坐电动扶梯来到大厅,在站内的墙面上发现了幅《地下铁》失明女主角与士兵玩具相遇在花园的巨型壁画。彩色可爱画面不仅如此而已,在出口2前的墙壁上有幅《地下铁》失明女主角与海豚在水中世界的画面。这个画面,看了令人很放松。捨弃了电动扶梯,一步一步地沿着楼梯而上,《地下铁》的场景、《向左走向右走》的男女主角、《月亮忘记了》的兽装小男孩、《微笑的鱼》、《森林里的秘密》的毛毛兔、《小蝴蝶小披风》、《失乐园》的叉叉熊,一一地呈现在眼前。205m的壁画,走走停停,花了一段时间才走到出口。那段边走边欣赏,边品味的时刻感觉真的很棒。走回站内,当班的工作人员说出口1还有一幅壁画。出口1的墙上有幅《地下铁》中女主角与椅子的壁画。那些形状各异,斑烂色彩的椅子深深地吸引着眼球。

这次的奇遇,实在令人赏心悦目,边欣赏之余还贪婪地按下手上的快门,把缤纷的画面全都带走。

sfun•06/05/2010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