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鱼面 | 牛腩粉 • 瓜拉庇劳

从芙蓉驱车前往瓜拉庇劳再也不需要经过那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了。新路干净宽广,两旁树木葱葱,洋灰山壁(防止山泥倾泻),不用30分钟的车程便抵达庇劳市。

一早来到靠近大巴刹的小贩中心,看见成群的人正享用着早餐。庇劳最有名的是水鱼面,一行人决定去光顾老字号的水鱼面档。只见窄小的档口里有2个人在忙个不停,顾客源源不绝。除了水鱼面,这里也售卖牛腩粉。坐下后发现档口贴有摩哆嬉客的贴纸及一些照片。

热乎乎的水鱼面一端上桌是没有什么惊艳之处,卖相普通。随后,就有一股浓郁的药材味袅袅地飘进鼻孔,令人垂涎三尺。拿双筷子夹了小块肉尝了尝,肉的口感鲜甜且带嚼劲,毫无骚腥味。尝了口汤汁,滋味很浓。果然没让我们失望。和水鱼面相比的牛腩粉则就有点逊色了。牛肉虽然细嫩可是汤汁味道就显得有些清淡。总结就是合格的牛腩粉而已,有待改进。

吃饱喝足之后,一行人满意地踏上归途。

sfun•11/04/2010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