茅草山

凌晨4.30,电话闹钟响起,好不愿意离开温暖的被窝。屋外,地上及车镜上残留下过雨的痕迹。约6.15分来到兔子养殖场前,没想到马路两旁已泊满了车子。路径几乎漆黑一片,在手电筒的微光下,途经油棕园,草丛和树林。慢慢地走,沿途不时抬头欣赏夜空,呼吸一口清新空气,再继续上路。随后是一段倾斜的上山路。豆大的汗珠开始不听使唤地从脸庞滑落,随着呼吸的节奏调整好步伐,一步一步攻上山顶。

山上几乎挤满人。天气还有些朦胧。从山上往下望,依稀可见武来岸镇清晨的景色。远方山峦深浅不一,云层像棉花般高挂天边。天色渐渐变亮,阵阵凉风袭来,漫山疯长的茅草随风起舞。云层也被吹动得慢慢散去,阳光续而照在大地。手中的相机贪婪地收集四周的风景及与友人在巨石上的合照。下山的路不难,但仍须谨慎小心。途中还不时遇见上山的登山客。

第三次上茅草山,前面的路虽然是已知,新鲜感减半,但仍然享受爬山的过程,成功的喜悦。

sfun·10/01/10


1 comment:

琦哥与宝珠 said...

热情踏扁茅草山,
开心摄影武来岸,
快乐来到士毛月,
记得爱他要環保.
SH4成员琦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