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桥游戏

K同事forward了个过桥游戏,说要考考我的脑筋。

游戏提要:

一家六口,包括爸爸、妈妈、两个女儿及两个儿子在远足途中迷了路,还不幸遇上了一个逃狱的犯人,幸好犯人给一个正在远足的休班警员逮捕,一家六口才得以保住性命。可是,要走出荒山野外必须渡过一条河。而交通工具只有一艘小船。小船每次最多只能搭乘二人。也只有爸爸、妈妈及警察才能控制小船。在渡河期间,还要防止以下三种情况的发生:
1.当警察与犯人分开时,犯人会伤害一家六口。
2.当爸爸看见妈妈离开女儿时,爸爸会教训女儿。
3.当妈妈看见爸爸离开儿子时,妈妈会教训儿子。
提示:犯人单独一个人时并不会逃跑。

看完了提要,想了想。选了警察和犯人先过河,然后警察回来。接着,警察和女儿过河,警察和犯人回来;妈妈和女儿过河,妈妈回来;妈妈和爸爸过河,爸爸回来;警察和犯人过河,妈妈回来;妈妈和爸爸过河,爸爸回来;爸爸和儿子过河,警察和犯人回来;警察和儿子过河,警察回来。最后是警察和犯人过河。哈哈,成功了。

sfun•01/07/2009

No comments: